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策略與商譽風險, 台中豐原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台中西屯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生活感悟的句子  1、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辯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書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著精彩。幸福,更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縷花香,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微風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我們,都有責任。  2、男朋友,在乎你今天打扮的夠不夠漂亮,老公在乎你今天穿的那么少會不會凍著;男朋友,在乎你今天開心過沒有,老公會在乎你今天遇到不開心的事沒有;男朋友不敢給承諾,給了也未必做到;老公敢于做出了承諾,而且一定會做到。不要輕易叫他老公,因為老公才是這個世界上真正愛你的男人。  3、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在切之時,傷口總會痊愈。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只能想辦法穿過它。人生,沒有永遠的愛情,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  4、淡淡的哀愁千絲萬縷,淡淡的思念綿長濃厚,淡淡的牽掛悠遠永久,淡淡的寂寞獨品生命里的無奈;淡淡的紅塵,淡淡的歲月,淡淡地欣賞旅途中的風光,淡淡地享受著自己所擁有的,淡淡地應對人生中的風風雨雨……淡淡地對待一切,一切自然就風輕云淡了。因為淡淡的,所以我快樂著。  5、真正的愛情,要懂得珍惜:沒有誰和誰天生注定在一起的,一輩子其實不長。能遇心愛的人,是多么幸運的事,為何不緊握著他的手呢。一輩子只愛一個人,并不丟人。(人生感悟  www.lz13.cn)心里明明知道,除了他外還會有更優秀的人出現,可是一個人不能這么貪心的,一顆心需要另一顆心坦誠相待,這樣才可以幸福。  6、世上最難求的是愛情,世上最難受的是無情,世上最難還的是人情,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世上最難得的是友情,世上最難分的是親情,世上最難找的是真情,世上最難猜的是心情,世上最難報的是恩情,世上最痛苦的是自作多情,世上最可愛的是你們微笑的表情……  7、如果我不在乎了,你說的任何話,做的任何事,都觸動不了我的神經,你是走在我心門之外的人;如果我不在乎了,傷痛就是一種麻木,傷害就是一種冷漠,再多的傷,我都會輕輕地對你說:沒關系,如果我不在乎了,我可以塵封所有的回憶,想想以后的路怎么走。可是我做不到,我竟是那么地在乎你。  8、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侯,放棄也是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羌。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分頁:123

茅盾:五月三十日的下午  這是一個悶熱的下午,這是一個暴風雨的先驅的悶熱的下午!我看見穿著艷冶夏裝的太太們,晃著滿意的紅嘖嘖大面孔的紳士們;我看見"太太們的樂園"依舊大開著門歡迎它①的主顧;我只看見街角上有不多幾個短衣人在那里切切議論。  ①"太太們的樂園"原為法國作家左拉以近代大規模的百貨商店為描寫對象的小說名,作者在這里借用了這個詞。  一切都很自然,很滿意,很平靜,——除了那邊切切議論的幾個短衣人。  誰肯相信半小時前就在這高聳云霄的"太太們的樂園"旁曾演過空前的悲壯熱烈的活劇?有萬千"爭自由"的旗幟飛舞,有萬千"打倒帝國主義"的呼聲震蕩,有多少勇敢的青年灑他們的熱血要把這塊灰色的土地染紅!誰還記得在這里竟曾向密集的群眾開放排槍!誰還記得先進的文明人曾卸下了假面具露一露他們的狠毒丑惡的本相!忘了,一切都忘了;可愛的馴良的大量的市民們紳士們體面商人們早把一切都忘了!  那邊路旁不知是什么商品的門檻旁,斜躺著幾塊碎玻璃片帶著槍傷。我看見一個纖腰長裙金黃頭發的婦人踹著那碎玻璃,姍姍地走過,嘴角上還浮出一個淺笑。我又看見一個鬢戴粉紅絹花的少女倚在大肚子紳士的臂膊上也踹著那些碎玻璃走過,兩人交換一個了解的微笑。  呵!可憐的碎玻璃片呀!可敬的槍彈的犧牲品呀!我向你敬禮!你是今天爭自由而死的戰士以外唯一的被犧牲者么?爭自由的戰士呀!你們為了他們而犧牲的,許也只受到他們微微的一笑和這些碎玻璃片一樣罷?微笑!惡意的微笑!卑怯的微笑!永不能忘卻的微笑!我覺得我是站在荒涼的沙漠里,只有這放大的微笑在我眼前晃;我惘惘然拾取了一片碎玻璃,我吻它,迸出了一句話道:“既然一切醫院都拒絕我去向受傷的死的戰士敬禮,我就對你——和死者傷者同命運的你,致敬禮罷!"我捧著這碎片狂吻。  忽地有極漂亮的聲音在我耳邊響道:“他們簡直瘋了!他們想拚著頭顱撞開地獄的鐵門么?"我陡的轉過身去,我看見一位翹著八字須的先生(許是什么博士罷)正斜著眼睛看我。他,好生面熟;我努力要記其他的姓名來。他又沖著我的面孔說道:“我不是說地獄門不應該打開,我是覺得犯不著撞碎頭顱去打開——而況即使拚了頭顱未必打得開。難道我們沒有別的和平的方法么?而況這很有過激化的嫌疑么?我們是愛和平的民族,總該用文明手段呀。實在最好是祈禱上蒼,轉移人心于冥冥之中。再不然,我們有的是東方精神文明,區區肉體上的屈辱何必計較——哈,你想不起我是誰么?"實在抱歉,我聽了這一番話,更想不其他是誰了,我只有向他鞠躬,便離開了他。  然而他那番話,還在我耳旁作怪地嗡嗡地響;我又恍惚覺得他的身體放大了,很頑強地站在我面前,擋住我的去路;又看見他幻化為數千百,在人叢里亂鉆;終于我看見街上熙熙攘攘往來的,都是他的化身了,而張牙舞爪的吃人的怪獸卻高踞在他們頭上獰笑!突然幻像全消,現出一片真景來:那邊站滿“華人"的水泥行人道上,跳上一騎馬,馱了一個黃發碧眼的武裝的人,提著木棍不分皂白亂打。棍子碰著皮肉的回音使我聽去好像是:“難道我們沒有別的和平的方法么?……我們有的是東方精神文明,區區肉體上的屈辱何必計較!"和平方法呀!這未嘗不是一個好名詞。可惜對于無條件被人打被人殺的人們不配!挨打挨殺的人們嘴里的和平方法有什么意義?人家不來同你和平,你有什么辦法呢?和平方法是勢力相等的辦交涉時的漂亮話,出之于被打被殺者的嘴里是何等卑怯無恥呀!人家何嘗把你當作品等的人。愛談和平方法的先生們呀,你們臉是黃的,發是黑的,鼻梁是平的,人家看來你總是一個劣等民族,只有人家高興給你和平,沒有你開口要求的份兒哩!“以眼還(www.lz13.cn)眼,以牙還牙!"信奉這條教義的謨罕默德①的子孫們現在終于又挺起身子了!這才有開口向人家講和平辦法的資格呵!像我們現在呢,也只有一個辦法:“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不甘心少,也不要多!  ①謨罕默德通譯穆罕默德(Muhammad,約570-632),阿拉伯半島麥加(今沙特阿拉伯西北部漢志境內)人。伊斯蘭教的創立人。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這兩句話不斷地在我腦海里回旋;我在人叢里忿怒地推擠,我想找幾個人來討論我的新信仰。忽然疏疏落落的下起雨來了,暮色已經圍抱著這都市,街上行人也漸漸稀少了。我轉入一條小弄,雨下得更密了。路燈在雨中放著安靜的冷光。這還是一個悶熱的黃昏,這使我滿載著郁怒的心更加煩躁。風挾著細雨吹到我臉上,稍感著些涼快;但是隨風送來的一種特別聲浪忽地又使我的熱血在顳颥部血管里亂跳;這是一陣歌吹聲,竹牌聲,嘩笑聲!他們離流血的地點不過百步,距流血的時間不過一小時,竟然歌吹作樂呵!我的心抖了,我開始詛咒這都市,這污穢無恥的都市,這虎狼在上而豕鹿在下的都市!我祈求熱血來洗刷這一切的強橫暴虐,同時也洗刷這卑賤無恥呀!  雨點更粗更密了,風力也似乎勁了些:這許就是悶熱后必然有的暴風雨的先遣隊罷?  1925年5月30夜于上海。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風景談 茅盾:嚴霜下的夢分頁:123

向最討厭的人學習  文/胡赳赳  討厭,很感性;學習,很理性。  人的身上有兩條蟲:一條是可憐蟲,一條是討厭蟲。可憐蟲發作的時候帶來憐憫,討厭蟲發作的時候帶來反感和不喜歡。諺語說了上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它缺了下句:討厭之人必有可學之處。  心理學家說:“當我們討厭某個人時,往往因為對方身上擁有和我們相同的缺點。”對方將我們的缺點暴露出來,所以我們也將討厭他的情緒表達出來。這是討厭發生的秘密。  完美的化身是不存在的,人們必須面對與他人的種種不適。  討厭:一種社會情緒  明星、公眾人物、名人、15分鐘名人、力圖博出位者,或多或少,在被一部分人“明戀”的同時,也被另一部分人“暗厭”.  值得注意的是,階層與階層之間的“討厭模式”正在妨礙社會的進步。猶太人說過:“即使你是窮人,也應該站在富人堆里。”但當階層逐漸清晰之后,優裕階層在社會資源的分配和獲取中,占有絕對優勢,從而自發地使階層趨向穩固,階層之間的流動變得漫長而困難。富二代形成之后,在教育、職業、城市的選擇上,中下階層面臨更難進入主流社會的問題。所以,為富人代言的房地產商任志強會成為買不起房者最討厭的人,窮人經濟學家茅于軾則被指以道德代替經濟學。每個階層都有自己的利益訴求者和代言人,他們之間也相互討厭,而沒有采用學習的心態了解對方,傾聽對方。  在民族主義者與全球化的背景之間,也存在這樣一種非理性的態度,最明顯的例子是北京奧運會傳遞火炬期間,中國民眾對法國人的不滿,原因在于火炬傳遞在法國的受阻,從而引發中國人在北京抵制法國企業家樂福的一幕。這是典型的“互厭型”,它發生在中國人與法國人之間,甚至是國家級的事件。  除此之外,價值觀、生活方式、認同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為模式。細數身邊,總會有最討厭的人存在。豆瓣網上有人建立了個小組,名字叫“我討厭XX”,小組的介紹很好玩,說:“把你討厭的生物/事物說出來,我們一起唾棄他/她/它。”創建者幽默地補充一句:“為了,為了擴大陰暗面,聚集怨氣。”人們在上面抒發著對明星、電視台、殺毒軟件、聚會、商場活動、冬季長跑、堵車、星座等日常事件、人選及話題的討厭之情。這個小小的討厭者聯盟,成為發泄負面能量的窗口。  “我不再擔任衛道士,而是成了小學生。”傳播學巨匠麥克盧漢說。  從討厭模式切換到學習模式  在沒有氧氣的地方,厭氧菌就會橫行。學習就是給氧和殺菌。  羅素說:“參差多態是幸福的本源。”有評論家說:“最討厭的人是世界的另一個我。”此話不假,最討厭的人的優點是有待發現的幽靈。  有個著名的禪宗公案是講蘇東坡和佛印禪師的。蘇東坡問佛印禪師看他像誰,佛印說看他像佛,蘇東坡則譏笑道:我看你像一堆牛糞。佛印不語。蘇東坡得意地回家說給蘇小妹聽,蘇小妹說:哥哥,你這次又輸了。你看別人是什么,你自己就是什么,你的看法是內心的投射。討厭是一種感性的說法,如果我們理性地看待,幾乎最討厭的人身上都有值得學習之處。人們的普遍應激反應是同情弱者、討厭強者。強大者必有討厭之處,最討厭的對象往往是因為強大而“獲罪”.美國哲人愛默生講了一句話:“所有的英雄最后都令人討厭。”人們用討厭的模式來取得某種平衡和平等,從而適應“強者生存”的達爾文生態環境。  拋開這一點不說,將社會視為一個有機整體的話,最討厭的人只是少數派。他們的存在具有清道夫的功能,能夠讓人看清楚存在與不足。從討厭模式切換到學習模式,是對待周遭事物最好的方式。  在異己和類己之間,異己最容易成為最討厭的人。無論是國家、城市還是個人,觀念的不同很容易造成分歧、謾罵與討厭。如何對待異類分子。是寬容、借鑒、欣賞、接納,還是懷有偏見?這絕非成功學的選擇,而是基于一種心智的成熟。  尼采這樣說:“如果我們不能勝任善,善就令我們討厭。”他解決了一個哲學問題,我們討厭的對象,是我們所不能勝任的事物,哪怕它是善。如果我們不能勝任學習,學習也會令我們討厭。之所以有最討厭的人存在,因為那也是個我們不能勝任的人。沒有任何道理不去學習他。  羅素評述尼采時則說:“我討厭尼采,因為他喜歡冥想痛苦,因為他把自負上升為一種義務!”但這并未影響羅素對尼采的學習,他甚至是因為無法做到像尼采那樣冥想痛苦、把自負上升為一種義務而懊惱。  想想我們身處的娛樂環境,郭敬明、宋祖德、陳凱歌、楊二……總之,列出來會是新浪名人博客的一長串單子,會在“最討厭的人評選”中都有點擊量。摒棄世俗的眼光,心平氣和地思考,他們真的一無是處?恰恰相反,他們的許多能力、努力、耐力倒真值得我們學習。學無定規。那些走在時代前列的人,開啟的是學習模式。可人們也會擔心:“我終于變成我所討厭的人。”這種風險也是存在的,因此有人打趣道:“當你變成你所討厭的人時,你就成功了。”討厭是剎車,學習是踩油門。在經濟提速的歷史快車道,討厭使人清醒;而在如今金融危機的滯速車道中,學習則使人進步。  沒有人可以取悅所有人,最討厭的人也是相對的概念。記住一句有用的話:“請你最討厭的人吃飯,而不是請你最喜歡的人。” 關于學習的名言 學習習慣的名言 學習格言大全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非酒精飲料產業節稅方式 石蠟產業節稅方式 那些開支進項不能扣抵

arrow
arrow

    t14gh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